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发挥头雁效应 广大公职人员增强廉洁用权意识
我市推动监察宣传教育进民主党派和群众社团
发布时间:2018-10-18 09:03  来源:长江日报

  积极开展进民主党派和群众社团、建相关制度,是我省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的要求之一。1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市纪委获悉,我市民主党派和群众社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建立健全制度,发挥头雁效应,让广大公职人员增强了廉洁用权意识。

  据介绍,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各市级民主党派机关着眼全面系统、力求准确精深,坚持与民主党派工作实际相结合,全面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我市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增强了廉洁用权、依法履职等意识。

  市总工会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纳入党组议事和中心组学习内容,党组每半年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工作。针对工会日常工作运行中存在的各种廉政风险点,市总工会进行排查防控,今年开展诫勉谈话4人,批评谈话3人,廉政集体谈话7次44人次。

  据了解,团市委开展“清廉·青年”廉洁公益原创作品展播,广大青年积极投稿微视频、公益海报、廉政漫画等作品。同时,团市委从严教育管理团干部,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和日常学习制度,利用好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引导团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市妇联发挥组织优势,在全市开展“头雁效应·家风力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征集优秀廉政家书百余篇,把“头雁效应·家风力量”活动贯穿融入全市“家风工程”“三风行动”全程,有效地发挥了头雁效应,凝聚了家风力量。

  此外,各区也积极开展进民主党派和群众社团、建相关制度的活动。比如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硚口区工商联党组负责人为汉正街市场商会、鞋业商会等所属商会和会员企业的100余名党员进行专题辅导;汉阳区相关部门定期组织民主党派和群众社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监察法、区纪委制发的廉政作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发的案例通报等,截至9月,共开展专题廉政学习十余场,涉及民主党派干部500余人次。(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