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营商环境巡查组仅用两周协调督办 700老人盼了9年的公交线通车了
发布时间:2018-07-12 08:33  来源:长江日报

  一条被当地群众和所在地企业盼了9年的公交线路,经过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的协调和努力,仅用了14天就实现了通车。

  近日,黄陂区罗汉寺街老来乐养老公寓700名老年人的出行条件由此大大改善;这家养老企业所在地的营商环境,也得到很大提升。

  位于黄陂区罗汉寺街的老来乐养老公寓有养老住户约700人。虽然老人们平时的衣食住行都在老来乐老年公寓解决,但老年人需要每月领取养老金或外出买东西逛街,就不太方便了。

  公寓住户、71岁的王文良称,他住在这里6年,每次想进城,就只能在路边招手等过路车,有时候过路车根本不停,即使上去了也没座位,还不能使用老年卡免费乘车。

  为了解决老人们外出的难题,老来乐公寓每月在1日和16日分2次,集中安排巴士送老人们到城区,随车还要专门配备医护人员。其他时候如果有需要,还会临时增开巴士。

  老来乐公司副经理张文胜介绍,每一次老人们要出去取钱,就让老人到办公室进行登记,公司统一派车,医生护士都要随车跟着,等老人取完钱、购完物,再统一送回来。仅此一项每月就得多出五万元运行成本。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虽然沿黄土公路有一条611公交线路,但它从黄陂城区开出后终点只到横山这一站,离老来乐老年公寓不到2公里,却没能延伸过来。

  老来乐养老公寓由黄陂区当地企业家于2009年创办,投资1亿多元,在罗汉寺街流转土地100亩,建设5万平方米的养老园区,可容纳1800名老年人在这里养老,同时带动周边居民近200人就业。老来乐养老公寓也向相关部门反映了住户们以及周边居民希望611路延伸过来的诉求。但9年来,该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今年4月26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一组工作人员到企业走访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他们马上把现场的情况、居民的声音、公交公司方面的难处等进行了收集、整理,发现不仅是公交线未延伸进来,老人们看病不方便需设立医疗点等问题,最终形成问题清单。

  带着问题清单,巡查组积极与市公交集团二公司、黄陂木兰公交公司,黄陂区交通运输局等方面进行沟通。经实地调研,区交通局勘测了线路,安置了站牌,最终,5月9日,611路公交线延伸到了老来乐公寓门口,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两周时间。(记者王晶)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