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各区各派驻(出)机构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2018-01-19 08: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编者按:111日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武汉市各区、各派驻(出)机构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纷纷表示,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硚口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近日,硚口区纪委监委组织专题研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硚口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邹春燕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要深入人民群众中调查研究,切实谋划部署好今年全区纪检监察任务,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好。

  东西湖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先勇:坚持使命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东西湖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新时代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化。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要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全年纪检监察工作中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检查抓好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省市各类改革措施在东西湖区落地生根;要巩固拓展深化作风建设,实践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围绕当前东西湖区“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深入推进基层作风巡查和“微腐败”治理;要教育引领强化纪律建设,狠抓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使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韧执着推进反腐败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要培训磨合深化体制改革,全方位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忠诚履职尽责,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果充分显现。

  市纪委派驻市交委纪检组组长张定春:科学谋划抓部署 强化措施促落实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交委纪检组组织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坚持自主学习为主,集体研讨为辅,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结合全会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积极谋划部署2018年度纪检组执纪审查工作,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巩固深化执纪审查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监督体系;要以“四风”专项整治工作为载体,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文山会海、以会议落实会议;要继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提升能力素质。

  市纪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组长鲁文安:“五紧盯五强化” 推动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纪检组全体干部和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上,全体纪检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清除“两面人”“两面派”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纪检组和机关纪委全体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治党。学习中要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纪检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面向新要求,实现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纪检组要对照全会精神明确目标,对照任务部署细化方案,对照市纪委派驻机构绩效目标创先争优,对照2017年度工作补短板,高起点、全方位谋划全年工作;要紧盯从严治党,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使纪律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紧盯重要节点,强化严防“四风”反弹,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卯足劲,坚决查处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紧盯业务学习,强化自身建设,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理论知识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等方式,切实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打造纪检铁军,为全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

  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梅德高:打铁必须自身硬 多重举措擦亮惩恶扬善利剑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并要求全体干部要坚决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坚定不移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做好党心民心的“守望者”。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八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针对性,为全面从严治党擘画了宏伟蓝图。纪检部门作为政治机构,必须要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纪检干部要学会从政治角度思考问题、履行职责,练就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担当意识。

  会议强调,要以市监委挂牌为新的起点,做好“深化”文章。要深化内控机制建设,明晰职责边界,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化教育培训方式,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要深化工作举措,明晰年度工作重点和实现路径,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