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6种方式评议 249家单位参与
汉阳区2017年度“十大最满意单位”揭晓
发布时间:2018-01-19 08:15  来源:长江日报

  推动发展,作风先行。为全面落实市、区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精神,2017年4月至10月,汉阳区综合运用专门部门评议、职能部门评议、社会满意度评议、监督检查评议、互联网评议、大数据评议等6种方式,对全区53个机关科室和196个基层站所进行了评议,并广泛征求意见,评定出了该区2017年度“十大最满意单位”,以推动全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

  汉阳区五里工商质监所

  开辟绿色通道 降低维权成本

  2017年,五里工商质监所切实对照“新衙门作风”的突出表现和汉阳区委、区政府“八不准”行为规范等进行自查,最终在全市基层站所“双评议”测评活动中荣获第一。

  为积极回应社会热点,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提供一站式服务。2017年7月,全市首个设在工商质监所的消费维权巡回法庭,在五里工商质监所挂牌成立。同日,汉阳区消费纠纷调解委员会五里工商质监所调解室也挂牌成立。调解室与巡回法庭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运行,是消费纠纷委员会机制进一步向基层站所延伸的体现。借助巡回法庭和调解室,切实为消费纠纷开辟了“绿色通道”,化解消费纠纷矛盾,有效提高了办案效率,当日就成功审理了4件消费纠纷案件。

  新的一年,五里工商质监所将不断推进职能转变,加强业务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部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担当履职、依法行政等方面取得佳绩。

  汉阳区司法局永丰司法所

  责任在肩 做群众的法律守护者

  2017年8月,来汉务工人员张某(化名)工作时意外身亡。张某亲属以极端方式宣泄不满,要求企业支付巨额赔偿。永丰司法所立即启动重大纠纷应急处置机制,经24天耐心协调,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近三年,永丰调解队伍化解民间纠纷662件,成功率达100%,涉及金额达2677余万元。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凸显了明星调解队伍的品牌效应,永丰“民心”调解室赢得居民好口碑。

  永丰司法所创新工作机制,以社区矫正管理平台为依托,组建心里咨询师、社区群干等社区矫正志愿者队伍,建立“一对一”帮教小组,关注矫正对象思想波动,生活情况,注重人性化帮教,近三年,已经帮助近200名矫正对象顺利解教。

  此外,永丰司法所寓法于景,寓教于乐,组织书写普法宣传红色展板、法律许愿树、法治典故猜猜猜等游戏活动,让居民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接受法治教育。

  汉阳区地税局永丰税务所

  麻烦留给自己 方便送给他人

  永丰税务所现有党员干部11人,是一个全党员的基层税务所,在工作生活中,全体干部深入践行“党员常青”,做到转变作风“我带头”、拼搏赶超“我先行”、创新发展“我建功”。

  2017年,永丰税务所用大禹“治水”的精神来“治税”,办实事、重实效、求实绩,将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贯穿于整个涉税前期、中期、后期过程中,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需求。通过热心帮助残疾人解决个人所得税虚假申报的问题,很快解决了他们在其他部门跑了一个星期都没有解决的难题。通过技术创新,开发《自然人股东股权变更个人所得税调查报告》制作小程序,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的股权转让业务“马上办”。通过细心观察、耐心辅导,让税收优惠惠及所有纳税人,为企业节省因政策不清导致的资金流失,得到了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2018年,永丰税务所将进一步严格管理,落实“三办”措施,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和谐的征纳关系,将作风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汉阳区公安分局洲头街派出所

  英模示范 彰显汉警魅力

  2017年度,汉阳区洲头街派出所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严查、真改“新衙门”作风,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获得了一系列荣誉:派出所被评为十九大安保立功单位;全国先进工作者王群受邀参加全国公安系统表彰大会,受到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青年民警张子涵参评最美汉警;“女警天团”作为唯一集体代表参加市局首届“女警论坛”活动;接处警工作群众满意率达到99%。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洲头街派出所将继续发挥英模示范效应,加强作风建设。坚持高效+微笑,严考+严管,示范+规范,治警+惠警,不断提升汉警魅力,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履职能力,增强内生动力。营造风清气正聚民心,拼搏赶超勇担当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汉阳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延时服务+预约服务

  让纳税人轻松办税

  2017年10月20日下午18时45分,当汉阳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把发票交到某公司办税人员张会计的手中时,他激动地说:“你们的服务真是好!”

  据了解,汉阳区国税局的“延时服务”中,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每天早上提前10分钟到岗,午休时间保证窗口有人值守,而下班则遵循“纳税人什么时候走我们就什么时候走”的原则,避免了纳税人在办税中出现“急、忙、赶”的问题,此外,纳税人还可以通过自助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终端和自助办税电脑享受“全天候、人性化、高效率”的“不掉线”服务。

  2018年,汉阳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将进一步完善“延时服务”,同时全面推行“预约服务”,通过预约服务,纳税人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网络平台等渠道提前预约办税时间,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将随时响应纳税人的需求,即使节假日也不例外。

  汉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心系市民 服务优先献真情

  开通绿色通道为高龄老人提供“关照服务”;推行免费颁证服务,美化婚姻登记颁证大厅环境;实行高峰期和特殊日子网络和现场预约登记,提高工作效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专业社工组织进驻登记处,对需要婚姻家庭辅导的当事人进行免费辅导服务,消除当事人在婚姻中的困惑和疑问,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充分发挥“预防针”和“稳定剂”的作用……

  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和延伸服务项目让汉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受到服务对象的广泛好评。

  新的一年,汉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继续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以优质文明服务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争创一流为主题,组织开展创评优质服务明星活动,进一步创优争先,提高服务质量,使办事群众获得满满幸福感。

  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

  辛苦我一个 保障千万家

  2017年10月27日,汉阳罗七路与琴台大道交汇路口大量污水翻出路面影响交通。排水队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当机立断直接人工下井摸排,连夜抽调班组和机械进场施工,经过24小时以上不间断施工,到29日下午全面完成路面恢复。

  这是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绝对忠诚、干事担当、作风过硬、干净自律”的一个缩影。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始终坚持从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质量入手,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以“四水共治”为突破口,排渍保畅、排涝保安、排水惠民、排污净城,为畅通城市血脉,提升汉阳品质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汉阳区水务局排水队将大力弘扬为民奉献、拼搏赶超、改革创新、落地见效的精神,以“飓风行动”为契机,在排水工作中全力以赴“转作风、树新风、乘东风”,发扬老典型、推树新标兵,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起助推汉阳建设滨水生态绿城,营造全民共建共享治水新格局。

  汉阳区食药监局

  担当在心中 确保健康安全底线

  2017年, 汉阳区食药监局以“转作风、强服务、提效能”为着力点,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至今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突出重点,落实监管。投资近30万元,对企业开展专业知识培训;777家企业实施“明厨亮灶”;全年对食品药品抽检1368批次;建立农贸市场标准化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室40家。加强监管覆盖率,加大抽检力度,加强重点部位综合整治。快速妥善处置了诺如病毒事件。

  缓解矛盾,创新方法。加强与街道、部门的联动,开展无证小作坊、“两小”医疗机构、校园、工地、养老机构食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联合行动。对普通群众的投诉不分上下班时间,随时处理,对职业举报投诉,加强两法衔接,严格立案查处。全年共受理投诉举报1580件,综合满意率达91%。出资培训企业从业人员13场次2000余人,组织销毁过期药品50余吨,深受企业和群众欢迎。

  供电公司二桥供电营业所

  创新服务手段 解决百姓难题

  二桥供电营业所供电服务面积约50平方公里,营业户数18万多户,主要为低压客户提供业扩报装、缴费查询、故障报修、业务咨询等服务。

  2017年以来,二桥供电营业所狠抓作风建设,着力从解决百姓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创新多项举措,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积极推进缴费平台建设。实现支付宝、微信、电e宝等新型缴费方式的接入,客户只需“动动手指”即可随时缴费,切实解决客户缴费难问题。

  供电知音服务进社区。试行供电驿站网格服务全面接入汉江“红色物业”“微呼叫”机制,用户“按一按”即可享受到家门口的电管家服务,已服务实效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

  自我加压公开服务承诺。将城区和农村抢修到达时间分别缩短至30分钟和45分钟,居民客户报装2个工作日办结,并严格推行一证办理和网上办理新装业务的便民举措,广受客户好评。

  汉阳消防大队政务服务中心

  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

  全心全意做好窗口服务

  汉阳消防大队始终把做好窗口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2017年,窗口共接待群众人数5000余人,解答咨询问题10000余条,办理建审意见书111起,办理验收意见书44起,办理开业合格证43起,全年群众回访零投诉,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18年,汉阳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全面完善窗口服务,做到“四个强化”。强化人员培训,完善大队自身工作服务流程,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强化信息反馈,根据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窗口人员针对自身情况找出问题,并积极整改;强化服务反馈,按照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消防部门的良好形象;强化便民措施,根据“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在主要资料都已正确提供的前提下,一些小问题资料可以在窗口拿证时增补齐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