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各区各派驻(出)机构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
发布时间:2018-01-17 18: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编者按:1月11日至13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武汉市各区、各派驻(出)机构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纷纷表示,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江汉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辉权:忠诚担当 守法清正 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近日,江汉区纪委监委召集各街道、部门和单位纪检负责人对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江汉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罗辉权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总书记的讲话既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讲政治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质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上来;要担当尽责,严肃执纪不含糊,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作用,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遵纪守法,执纪者必先守纪,通过集中培训、个人自学、以干促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党员意识和法律意识;要清正廉洁,律人者必先律己,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关于作风建设各项要求,从小事做起、从细处严起,时刻自警自醒,对标自查。

  武汉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区委常委、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安:明确三项重点任务 推动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纪(工)委监委召开常委会(委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会上,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

  会议强调,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懂弄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改革创新,围绕今年的八项重点工作,出工作成果,显工作实绩。

  会议指出,根据全会公报提出的2018年纪检监察八项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工委(区委)、管委会(区政府)中心工作,区纪(工)委监委明确了“三项重点工作”,即开好一个重点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抓好一项重点改革,着力探索纪委监委运行机制建设,确保纪委监委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形成新的反腐战斗力;盯好三个方向的工作:关键领域抓政治纪律执行,关键问题抓作风建设成果巩固,关键人员抓腐败问题惩治。

  新洲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文捷:紧咬责任聚焦中心任务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近日,新洲区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文捷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的讲话精神,对新思想指引新时代下的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干部提出新要求,为我们纪检干部标定了前行的方向,提供了工作上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在基层推进的关键一年。每一项工作都需要纪检机关、纪检干部拿出百分百的精力参与、督促。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018年,新洲区纪委监委将深思践行,紧咬“责任”二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心任务,以新作为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出新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的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引导党员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把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贯彻落实作为重要政治纪律,树立正确政治导向,全面净化区内政治生态。

  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吴汉涛:发挥“三个效应” 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近日,驻市法院纪检组召开组务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组务会全文学习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文章,对习近平同志总结的十八大以来纪检工作取得成功的经验进行了反复强调,对党中央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败斗争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举措进行了仔细研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现阶段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征程已经全面开启,我们一定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发挥“头雁效应”,继续把市法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摆在首位;要发挥“蝴蝶效应”,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院向纵深、基层延伸,对广大党员提出普遍性要求,对领导干部提出更高更严的标准;要发挥“双刃效应”,继续紧盯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密切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密切关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将监督关口前移,通过体制机制建设,最大限度地在“抓早抓小”和激发干部工作积极性上下功夫。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李涛:忠诚履职下足功夫 推动市直统战系统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近日,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召开专题组务会,集体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明确了方向。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切实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其思想精髓、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要在结合实际下功夫,把八项工作任务融入到日常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去,融入到持之以恒纠“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中去。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全会工作部署,把八项工作任务向深里抓、实里做,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责,推动市直统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