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二组坚持问题导向
近一年直接解决群众最急最盼问题60件
发布时间:2018-01-10 08: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前不久,市委第一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二组迎来一位特殊客人,他不是来上访,而是送来一面锦旗,上书“巡查为民,务实高效”八个大字。这位客人是武汉弘吉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特意来感谢巡查组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了5年未解决的基础设施不配套、手续不完善等发展难题。

  负责该案的巡查员肖蕾介绍,弘吉盛装饰工程公司位于新洲区邾城街城北工业园,是园区一家中小型民营企业。去年7月,巡查组在巡查园区时了解到,因为历史原因,企业存在基础设施不配套、手续不完善、生活用水不安全等问题。巡查组迅速介入,3次到现场详细调查、了解园区内企业的实际困难,多次召集区国土、城管、供电、邾城街等有关部门协调督办。去年12月,厂区电线杆被移除,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引入园区,各项手续得以规范完善,5年来阻碍企业发展的难题均得到彻底解决。

  在第十二巡查组小而整洁的会议室里,一个四层的档案柜引起记者注意。打开柜门,里面装满了群众来信、来访、查处问题、交办单等几大类问题线索和案件。“老百姓反映的问题,我们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副组长张家才说,群众来信来访均按轻重缓急分为交办单、督办单、自办单等分类存档,办结销号。自去年2月底进驻新洲区以来,巡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在区巡查办的配合下,累计收到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的问题线索700多件,直接调查解决群众最急最盼问题60件,督促责任单位调查处理630多件。

  在凤凰镇刘湾村,77岁老人李术琴的低保被取消长达一年。去年5月,巡查组调查发现,2016年6月,李术琴的低保待遇因为老伴去世、大数据核查被取消。该村党支部书记明知老人符合低保政策且生活困难,不及时、不主动为其申报低保待遇,凤凰镇民政办负责人既不主动服务,也不督促村委会及时申报,导致老人低保长达一年被停发。“服务不到位、担当不主动,这是典型的‘新衙门作风’。”巡查组及时介入,督促该镇立即解决问题,让老人于去年7月份重新领到低保,并责成该镇给予该村党支部书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镇民政办负责人党内警告处分,并对该镇分管副镇长给予工作约谈处理。

  第十二巡查组组长李胜桥介绍,通过10个多月的巡查,该组在基层发现了一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漠视群众诉求,侵害群众利益,涉及干部作风问题的案件,通过巡查、交办、督办,调查处理,动真碰硬“啃骨头”,包括阳逻街金龙村一组村民10多年土地确权纠纷等长期悬而未决的大批疑难案件被成功化解。

  截至目前,共督促查处案件174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9人次;对办理不到位、质量不过关的案件,巡查组约谈当地各级党政负责人近百人次,有力倒逼了干部作风转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