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中央纪委举办纪念国际反腐败日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7-12-07 08:4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在第14个国际反腐败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央纪委12月6日在京举办招待会,向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介绍我国反腐败工作情况。来自12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156名代表出席。

  招待会上,中央纪委负责人指出,腐败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水火不容。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并巩固发展,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同。中共十九大强调,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中国共产党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这就是我们对反腐败的态度和主张。中方愿与各方共同努力,深入推进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推动建立国际反腐败新秩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外国驻华使团长、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他表示,中共中央纪委的各项工作始终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祝愿取得更大成效。中国在反腐败国际合作方面贡献了有益的中国经验,“一带一路”廉洁之路倡议为进一步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各国驻华使节愿为中国打击腐败、实现廉洁社会贡献力量。

  2003年,为纪念《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正式签署,联合国将12月9日设为国际反腐败日,以唤起国际社会对腐败问题的重视,呼吁世界各国共同合作打击腐败。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