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市委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
坚持“八讲” 突出“八最” 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17-04-26 08:41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研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市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坚持讲政治、讲学习、讲理想、讲纪律、讲担当、讲自律、讲监督、讲党性,真正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市委常委张曙、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杨汉军、蔡杰、胡亚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何艳、胡树华,副市长刘英姿、李忠、程用文、汪祥旺、龙良文,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侯晓华、陈光菊、徐旭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等参加专题研学。陈一新、张曙、李述永、杨汉军分别作主题发言。

  陈一新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政治品质、思想觉悟的必修课。

  陈一新强调,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最大的政治就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核心、行动上坚决捍卫核心。讲学习,最重要的学习就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坚定理想、提升境界、扩大格局、厚植情怀的过程,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讲理想,最大的理想就是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自觉做远大理想、共同理想和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

  陈一新要求,讲纪律,最根本的纪律就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要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讲担当,最大的担当就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给党和人民的事业注入生机活力。讲自律,最大的自律是高级干部廉洁自律,要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讲监督,最重要的监督就是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要以加强监督促进干部干净干事。

  陈一新指出,讲党性,最大的党性就是以身许党许国许民。他强调,领导干部要有“三许三为”的境界、情怀和作为:以身许党,履行好管党治党职责,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战斗力,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添砖加瓦;以身许国,积极探索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社会发展活力,为国家发展大局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身许民,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推动湖北武汉发展,多为百姓谋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