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刘全保:

把自查自纠“零报告”作为全省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检查重点

发布时间:2017-03-24 21: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3月24日下午,全省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我市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并在会后进行了部署。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刘全保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推进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要把自查自纠“零报告”作为检查重点。为推动我市专项治理工作,刘全保着重强调了三点意见。

  第一,要把握精神实质,迅速行动起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顾大局,向中央和省、市委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部署对标看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紧盯目标任务。7个牵头单位和部门要比照省里的工作分工和要求,主动与省里各自对口部门联系,精心谋划,加快推进。三是认真谋划工作方案。各牵头部门要按照省里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紧贴具体问题,迅速拿出《实施方案》。

  第二,要精心组织实施,强力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履职尽责要到位。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主抓职责,各配合单位要搞好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区(开发区、功能区)要明确相应的牵头和配合单位,层层部署实施。二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要尽快发动宣传攻势,营造专项治理的浓厚氛围。三是自查自纠要到位。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自己真正摆进去,对照专项治理的重点内容查找问题。四是重点检查要到位。要把自查自纠“零报告”,问题反映比较集中、反映问题比较典型的区和单位作为重点对象。五是整改提高要到位。要针对自查和重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制定整改措施,严格实行销号管理。

  第三,要严肃监督执纪,为专项治理提供纪律保障。一是强化督办检查,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执纪的主责主业,加强对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督促检查。二是加大问责力度,严厉惩治工作不落实、推动不力等问题。要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及时移送问题线索,大力推动问题整改。三是实施“一案双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全面推行“一案双查”,既查直接责任,又查领导责任;既追主体责任,也追监督责任;既要严肃处理专项治理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也要强化对治理工作落实不力行为的责任追究。

  市纪委常委李天雄出席会议。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