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关注

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08 07:57  来源:长江日报

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一新作重要讲话 万勇胡曙光等出席

  昨日,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作重要讲话。市领导万勇、胡曙光、贾耀斌、张曙、龙正才、胡立山、喻春祥、李述永、杨汉军、蔡杰、曹裕江、胡亚波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曙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明确提出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的工作部署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推进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一新充分肯定去年我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同时强调,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予以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陈一新指出,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努力方向,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做到“六个把握”,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把握坚持“四个统一”的重要经验;把握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把握标本兼治的一贯要求;把握新形势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

  陈一新强调,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密切联系武汉实际。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力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高标准严要求地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以更大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创新开展基层作风巡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扶贫民生领域的、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三个突出问题,按照“哪里问题突出就巡查哪里”的要求,成立巡查专班,建立巡查机制,创新巡查方法,以基层作风巡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区纪委监察局绩效考评优胜单位。会上,6家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就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了“点题报告”,并公开接受现场询问和测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