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武汉 >
武汉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会议 部署下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9 14:53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唐煜 通讯员汪旭平 段晨晨)昨日召开的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纪律审查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重点审查党员干部在遵守、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根据部署,当前,尤其要把是否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是否存在“七个有之”、“五个比如”现象,是否有隐瞒个人有关事项、买官卖官,是否存在转移赃款赃物、销毁证据、搞攻守同盟、对抗组织调查等违规违纪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

  会议部署,要坚决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居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小官巨贪”的查处力度。在查处贪污受贿案件中,除了严惩主要对象之外,也要加大对同案中其他违纪违法行为的追究力度,既要严肃惩处受贿行为,又不放过行贿行为。

  会议部署,要重点审查顶风违纪搞“四风”的问题。着力查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重点查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要对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加大问责处理的力度。

  会议通报,2014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高压反腐,共立案791件,查处局级干部17人、处级干部176人、科及科以下干部213人。市纪委重点查办了林国生、刘志海、杨新年、欧阳坤松、廖世平等一批局级领导干部贪腐案件。全市还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761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1人,组织处理807人。

  会议还表彰了全市13个办案责任制先进单位和6个优质案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