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全国 >
山东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惠从冰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1-08-11 16:2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据山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山东省委批准,山东省纪委监委对山东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惠从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惠从冰背弃初心使命,纪律观念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私欲膨胀,以案谋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诉讼及执行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惠从冰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惠从冰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惠从冰简历

惠从冰,男,汉族,1963年12月生,山东安丘人,研究生学历,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处级审判员、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正处级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11年1月任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副厅级);

2017年1月任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

2019年8月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