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湖北 >
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2021-11-11 09:00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前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监委对湖北省委委员,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别必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别必雄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和职工录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搞权色交易;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承揽、银行贷款、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

别必雄理想信念动摇,背离初心使命,腐化堕落,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湖北省纪委常委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别必雄开除党籍处分;由湖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党的十九大代表和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对别必雄的党纪处分决定待召开省委全会时予以追认。此前,经报国家监委备案同意,湖北省监委已将别必雄涉嫌犯罪问题先行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犯罪所得财物随案移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