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硚口:跟进监督 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转
发布时间:2020-06-17 17: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抽查的形式,深入辖区64家“四上”重点企业,对政策帮扶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安全规范生产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区纪委在监督中发现海天常码头汽配城部分商户劳动力缺口较大,及时反馈给区人资局,督促其“点对点”上门服务,建立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库。同时督促推动区人资局与教育局及行业协会多方协调,促成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和汽配城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建立用工信息交流、长期劳务合作等选人用人机制。

  作为民营经济大区,如何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是硚口区当前的重点工作。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强化监督,保障各项惠企稳企纾困政策落实,为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你好,我们有一地块即将开工建设,现在能否办理施工许可证?需要走哪些流程?”

  “特殊时期我们提倡‘网上办’,您可以先将资料发我预审,随后进行网上申办。”

  这是硚口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的一个场景。区纪委监委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督促指导相关窗口部门大力推进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次数,做到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给企业松绑减负。目前涉企审批事项日均办结达350余件,施工许可证办理平均用时0.75个工作日,实现了“立等可取”的审批效率。

  针对部分企业对惠企政策申报方法不熟悉等问题,区纪委监委督促区税务局、区金融局等责任部门以拉清单的形式,梳理汇总出29项财税政策,逐一明晰其扶持范围、办理流程、联系人等内容,在“硚口服务企业直通车”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保障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情权。

  精准监督,有力推动减税降费、惠企政策落实。目前,全区共160家企业纳入市纾困专项资金支持,利用“云税贷”等资源为30家中小微企业争取贷款3000万元。216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享受税费减免政策。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惠及企事业单位3594家,医疗保险减免政策惠及134.68万人。

  “我们将同步开展营商环境问题专项治理,多渠道收集服务承诺兑现难、谋私干涉影响坏、纾困解难见效差等问题线索,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从严从快查处,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区纪委负责人表示。(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