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王忠林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社区防控
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提速扩面
发布时间:2020-04-02 08:5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萌 郑汝可)4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社区防控、复工复产复市、加强安全生产等工作。

  经过艰苦努力,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王忠林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社区防控工作,做到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坚守再坚守。要严格标准,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坚决做到进出小区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引导市民、村民不聚餐、不聚集,确保管而有效。要堵住漏洞,加大力度严防输入,守好小区的安全门。要加强流调,继续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要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对街面、社区、路边死角、地下桥洞等进行消毒消杀,打造健康环境,为离汉通道管控解除创造条件。要关心关爱社区干部,落实各项激励措施,动员基层党组织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扎实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武汉保卫战取得最终胜利。

  王忠林指出,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市提速扩面。要注重加快速度,三大国家级开发区要当好“领头羊”,国有企业和国有平台要发挥带动作用,解决好市场流失、用工难、各区进度不平衡等问题,提高达产率和复岗率;注重解决问题,既要上门主动发现,又要静下心来研究解决;注重强化保障,加强土地、金融等生产要素保障,落实好帮扶政策,多做为企业雪中送炭的事;注重项目建设,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化危为机,确保项目谋划储备一批、洽谈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投产达产一批;注重安全生产,认真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排涝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安全有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人员与会。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