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陈一新暗访武汉“最严”社区封闭防控
落实“硬措施”做好“软服务” 齐心协力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20 08:38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郑汝可)社区是疫情防控最基础、最基层的单元。连日来,武汉社区封闭管理措施不断升级,“最严”封控落实如何?城市居民的日常生活如何保障?2月19日下午,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以随机暗访的形式,在武汉检查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基层干警。

  车辆刚驶上团结路,就遭遇“难题”:周边小区封控,道路一侧不允许车辆通过。绕行友谊大道,陈一新来到佳馨花园小区二期。门口,省直机关单位下沉的干部正在值守。说明缘由后,指导组一行在接受体温测量后获准进入。

  “管理这么严格,居民们理解吗?”陈一新问值守的下沉干部。“都希望越严越好!”对方回答:居民们很理解,还涌现了不少志愿者,义务帮值班人员购买防护物资。陈一新听后表示肯定,感谢干部们特殊时期冲锋一线,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争取创建“无疫情小区”。

  新长江滨江花园内,社区居民正间隔两米、有序排队领菜。陈一新随机停车查看,与正在维持秩序的社区党组织副书记交谈。“大排查开展得怎么样?社区还有没有确诊未收治的病人?有没有做到每日环境消杀?”陈一新问得仔细,社区干部逐一答复。陈一新说,我们的社区干部是有战斗力的,但现在基层战疫任务很重,要组织一批志愿者,协助社区干部、物业开展配送工作,共同把社区看好管好。要让居民们明白,在家不出门,就是保护自己和家人,也是保护我们的城市。

  “不好意思,您不能入内。”杨园南路美林青城小区大门紧锁,陈一新走近查看,却遭遇物业“阻拦”——社区出口已经封锁。与社区工作人员“隔门交谈”,陈一新不忘叮嘱:落实好社区防控“硬措施”的同时,更要注意“软服务”,细致做好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兼顾个性化需求,照顾好社区内的独居、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

  陈一新还分别查看了洪山区梨园街新世纪社区,以及邻近的武铁佳苑社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向社区干部们了解基层防控相关情况。他叮嘱大家,做好群众服务的工作,注意自我防护,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群防群控,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