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王忠林部署开展三天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
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发布时间:2020-02-17 12:17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雪 郑汝可)五个“百分之百”目标能否实现?“四类人员”有没有应收尽收、应治尽治?2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召开视频会,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集中拉网式大排查,推动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目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胡立山等出席会议。

  武汉市当前正开展五个“百分之百”工作:确诊患者百分之百应收尽收、疑似患者百分之百核酸检测、发热病人百分之百进行检测、密切接触者百分之百隔离、小区村庄百分之百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此次会议部署,以社区为基础,利用人工和大数据相结合,彻底排查清底“四类人员”。

  “这件事不能再等了!”王忠林说,开展三天集中拉网清底大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坚决举措;是坚持人民生命至上思想的具体落实;是阻断传染源、保民安民的实际行动;是打赢武汉保卫战的有力措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摸清底数,打赢武汉保卫战。

  就做好拉网行动,王忠林部署:方法要科学,坚持公安、社区、网格化一体化推动,人工和科技手段相结合;标准要严格,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收治要及时,做好分级分类,对发热病人、疑似患者及时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排除率,对于确诊病人全部送医救治;组织要有力,各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以街道为主体、以社区为作战单元,市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口督导,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王忠林要求,要依法依规,强化社区封闭管理,进一步强化市民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创新宣传思路,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网络、短信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推送疫情防控有效信息。各区要高度重视,尽快完善物资配送体系,及时为“宅”家市民提供生活必需品保障;加快检测速度,尽快排除疑似病例。各级党委政府千方百计保护好一线工作者,时刻提醒各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做好防护,当好示范标杆,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市领导张曙、曹裕江、杨玲、胡亚波、李义龙、张世华、龙良文、陈邂馨在主会场与会。各区指挥部设分会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