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双评议”后三名单位长江网上接受市民问询 手心冒汗后,解决问题快多了
发布时间:2019-09-20 08:50  来源:长江日报

  中秋假期第一天,江夏区纸坊三潭路86号,居民穆仁全做了满满一桌的饭菜,招待十来个串门儿的亲戚。“要不是供上水了,家里根本请不来这么多人”。

  一个多星期前,三潭路加压站迁移工程完工,纸坊大街以南三潭路、秀山小区、二道口老财校、月塘巷片区的1500余户8000余人,彻底告别水压不稳供水不足的困境。

  这一民生问题解决的背后,与江夏区水务总公司交出的一份不太光彩的成绩单有关——在全市“双评议”半月报中,该单位3次名列后三,在9月3日的“回头看”上线互动时又被居民质问,痛定思痛,该公司加快工作进度,解决了片区用水问题。

  9月3日至9月11日,由市治庸问责办主办、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承办的“双评议”参评单位整改“回头看”上线活动,5场活动,37家单位与网友互动,解答、解决了千余个问题。

  后三名是羞愧也是整改的动力

  “每个月都要搬煤气坛子,我婆婆3个月前搬煤气坛子时还把腿搞骨折了。”山水怡园小区业主胡女士家住6楼,入住小区两年来,一直用的是坛子气,每月换气都得自己将煤气坛搬上楼,搬运累、费用贵。

  山水怡园小区建于山腰,三面环山、一面临铁轨,导致源头输送和入户立管难度大。近两年来,山水怡园不少业主呼吁为小区引入天然气,9月3日的上线互动中,网民再次质问用气问题。

  “排名后三,也是整改的动力,知耻后勇。”互动当天,江夏华润公司负责人表示,小区目前正在进行气源管线燃气置换、户内表具初始化设置工作,预计一周内具备通气条件。

  17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小区探访时,燃气工作人员正在业主张先生家中检查,检查完毕后,张先生家点火成功。山水怡园小区将全部使用智能燃气表,实现线上缴费线上圈存。

  “我们这儿是纸坊地势最高的位置,以前水供不上来,现在就连顶楼的水劲儿都很大。”家住江夏区纸坊三潭路86号居民穆先生看着水龙头里喷涌而出的水,喜上眉梢。

  9月3日上线互动活动中,就有网民咨询三潭路等地区的供水问题。上线互动前,江夏区水务总公司已行动起来,启动三潭路加压站的迁移项目,上线互动前后,又加快进度,于9月4日将加压站迁移完毕,片区供水问题迎刃而解。

  互动中提的建议10天后就改了

  “现场就预约成功了。”中秋假期,市民曾先生带着孩子来到中山舰博物馆,现场预约讲解成功。此前,预约必须提前3天。预约讲解服务的优化,源自“回头看”上线中网民的呼声。

  9月4日的旅游景区上线互动活动中,中山舰博物馆预约讲解被网民诟病,“来了博物馆,才知道预约讲解要提前3天”。对此,中山舰旅游区管理处积极落实整改,从中秋假期开始,在讲解员无讲解任务时,可以现场预约讲解服务。同时,将每日两场免费讲解增加到3场。

  “回头看”后的服务优化,不只这一处。

  17日上午,在中石化月湖加油站,车主李先生加完油后,走到服务台的刷脸设备前,跟着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完成了支付,整个过程不到20秒。

  9月5日的加油企业上线互动活动中,中石化销售武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开始在中心城区部分加油站试点刷脸支付,缓解加油排队现象。

  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如今,刷脸支付设备正常。9月份开始,刷脸支付试点的第一批试点计划在中心城区9座站点试运行。

  流了汗之后还要动真格整改

  9月17日上午,为了一个“双评议”不满意投诉件,江夏区水务总公司党委书记吴文涛直奔水厂。如今,公司办公室将各渠道用水投诉第一时间抄送给他,重点问题他会直接现场协调解决。17日当天,吴文涛在外面跑了一整天。

  “经过这次上线互动,触动确实很大。”9月3日上午参加完第一场互动活动,吴文涛直言,第一次直面这么多网友,真有些紧张。

  缓解紧张,得靠实际行动。8月30日至9月1日,吴文涛带着公司一行人前往徐师爷湾、三潭路、宁安路等多个片区实地勘查,现场与相关单位开协调会推进供水问题解决进度。9月3日上线互动时,他已心中有数。

  “来上线了,就要动真格。”在上线互动中“频频流汗”的除了吴文涛,还有大通出租车公司总经理李愗。

  “终于听清楚了。”9月10日第四场上线互动聚焦出租车企业,李愗收到网民被拒载的投诉后,第一时间要公司工作人员调出事发监控视频,在互动现场拿着手机不断回放,视频进度条来回拨动,终于听清了事发时投诉人拦车的喊话。

  拒载证据锁定了,互动结束当晚,大通出租车公司对该司机作出罚款500元并停运5天的处罚。

  9月11日第五场物业企业专场,排名后三的物业企业直面长江日报记者暗访短片中的问题,一一作答。“没想到有这个环节,手心直冒汗。也是种警示,督促我们继续提升服务。”现场,有物业企业负责人表态。

  上线互动当天,网民留言近400条,涉及居民小区数十个,不少排名后三的物业企业第二天仍在回答网友提问,市物业管理事务指导中心也将尚未回复的留言全部搜集整理归类,分派各区房管部门督办处理。(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刘海锋 汪洋 李爱华 通讯员武治庸办)

  链接>>>

  每个不满意评价

  都是一次警示

  “每一个不满意评价对我们都是一次警示”,这是参加上线互动单位说得最多的话。今年,市治庸问责办更改了考评规则,进一步督促参评单位踏实整改不满意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治庸问责办了解到,今年“双评议”评分分为大数据评议、业务部门评议、督促整改评议三大部分,其中大数据评议分值600分,占评议总分值的六成。

  大数据评议中,满意率得分为200分,不满意评价数量得分为200分,城市留言板得分和市长专线得分各100分。此种计分规则区别于往年仅计算满意率的单一评分标准,今年,还将不满意评价数量作为评分依据。

  将往年以满意率评价各单位工作,改变为以满意率、不满意评价数量同时作为考核标准,引导参评单位将工作重点放在如何改进作风,优化服务上来。(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通讯员武治庸办)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