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武汉硚口:建立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制度
发布时间:2019-09-09 11: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一批核查的职工中,发现4人有涉嫌违纪违法信息,请及时调查核实。”近日,武汉市硚口区纪委监委向中国银行硚口支行反馈该行职工违纪违法信息。

  据悉,该区建立了地区纪检组织工作联席会制度,与海军工程大学、同济医院等16家辖区单位加强廉政教育、线索移交等5个方面的协作,先后帮助各成员单位核查信息378人次,为各单位严把党员干部“廉洁关”提供信息支撑。

  前不久,中国银行硚口支行与区纪委监委签订《廉政案防联防联动协作协议》,协助区纪委监委查询相关信息,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曾需要15个工作日的异地查询,为区纪委监委办案锁定证据赢得了宝贵时间,大大提升了办案效率。

  “我们进一步整合了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资源,形成一体化监督合力,延伸监督触角横向到边,实现对公权力监察全覆盖。”硚口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不仅如此,该区还在130个社区(村)选优配齐配强纪检委员和监察信息员,明确日常监督工作职责,确保基层监督无死角。同时,从全区遴选130名科级干部,挂职担任各社区(村)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开展党纪党规宣传教育、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基层作风治理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活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神经末梢”。(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