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2019年电视问政“期中考”第二场举行
10个短片聚焦城市治理问题
发布时间:2019-07-12 10:49  来源:长江日报

 

电视问政现场播出的短片反映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荣峰 胡雪璇 实习生严珺)11日晚8时,以“不忘初心担使命,正风除弊促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上半年电视问政第二场举行,聚焦城市治理问题,相关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接受问政。

  第二场问政中,《走不通的地下通道》《提前“下班”的电梯》《“兔子”无人管 网约车没车位》三个短片聚焦三大火车站管理问题。随后播出短片《百多井盖打围月余 行车堪比集体绕桩》《管理不精细 道路乱象碍市容》《白天不懂夜的黑》《新能源充电桩为何建一半留一半》《多交一倍报装费 近200户居民通气难》《管理不到位 校园安全有隐忧》《移交不同步 学校门口交通乱》等,反映城市治理中的一些欠规范、不精细之处。

  我市相关市直部门、单位负责人接受现场问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时事评论员郭静、王健对问题进行了现场评析。现场还有由市领导、各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观察员等组成的200余位电视问政参与者。

  副市长张文彤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当一个城市持续投入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城市就面临着转型发展的特殊阶段。从单纯追求投资、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追求品质转变,从单纯追求城市建设、城市发展向让城市为人而服务转变。在这个阶段,我们要为人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好的生活环境,更充分的就业岗位。我们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