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众说话剧《王荷波》
发布时间:2019-05-17 12: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戏剧教育家、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徐晓钟:“武汉人艺用舞台艺术形象地塑造、歌颂了一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编剧用细致的笔墨将前辈英雄的革命精神和他们的情怀充分展现,导演巧妙运用舞台表现效果,凸现了人物性格,具有美学性。”

  著名表演艺术家,原中央实验话剧院副院长李法曾:“全剧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价值取向,激发人们思考,非常有现实意义。看完了戏我记住了几句话,‘作为共产党员如果丧失了信仰就危险了’‘生命不在长而在好’‘希望我的后代别走与我相反的路’‘孝应该是对全国劳苦人民父母的孝’,深受感动,引人思考,向编导致敬,向剧组致敬。”

  戏剧评论家、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欧阳逸冰:“这部戏做到史实性和戏剧性结合、叙事性与抒情性结合,让人物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灵魂,生动地再现了人物,剧中王荷波对妻子、孩子的感情,对母亲的感情,以及对同志间的感情,都衬托着他对革命义无反顾。编剧和导演巧妙的构思,借助舞台艺术表演,体现了独具匠心。”

  王荷波侄子王更生:“大伯父牺牲前,在狱中给家人留下的唯一嘱托,就是请求党组织对子女加强革命教育。”“大伯父的廉政思想,对我父亲的影响尤其深远。退伍时我本想到父亲单位弄一份摄影工作,没想到父亲一口回绝,后来我到工厂当了一名工人,直至退休。”

  出品人田清泉:“讲述王菏波的故事,虽然舞台容不下他厚重一生,但足以描绘他的部分精彩。在我看来,奔腾向前的中国,更不能忘记这个人、这段情、这个故事,以及这类人、这类情、这类故事,我们真的要记住,当今美好的生活,是踩在那一片无数先烈用身躯和鲜血铺染的厚重土地垒筑起来的,每一步前行的路,他们都在土地的深处看着我们。珍惜现在的日子,更是为了开拓未来美好的生活,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刘同华)

 

   (扫一扫,看视频)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