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市中医医院积极落实整改 各科室全部启动“双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5 08:58  来源:长江日报

 

    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门诊大厅内设立杏林书苑,旨在减少患者排队的焦虑  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摄 

  4月中旬,多家单位未按时启动“双评议”工作被武汉市治庸问责办全市通报(本报4月18日曾报道)。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探访了解到,被通报单位积极落实全市“双评议”工作部署,切实整改。

  武汉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通报当天,医院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暴露出医院部分人员对“双评议”工作主动性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启动内部问责机制,并从改善就医环境、规范医疗服务、优化就医流程等方面切实提高患者满意率。

  医院“双评议”工作小组对各参评科室“双评议”系统管理员注册情况再次清理,确保各科室管理员全部注册激活。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培训,严格按照规范程序落实“双评议”各项工作。下一步,医院将通过每日排查、每周分析、每月通报、每季小结,推动各科室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市中医医院通过设立病员服务回访中心,对每一个住院病人进行回访,结合回访意见,改进医院软硬件服务条件,汉阳院区门诊大厅还设立杏林书苑,减少患者排队焦虑等举措。

  据悉,今年,为了减轻基层负担,层层传导评议压力,市治庸问责办对原有的短信、微信平台进行了整合,重新推出新的“武汉评议”平台,对每个参评科室均设置了账号,参评科室以此账号进行日常评议数据录入,并可以实时查看评议满意度。如果参评科室没有注册激活,将无法进行评议数据录入和实时查看满意率,影响“双评议”工作正常进行。(记者杨荣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