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十差不满意单位 整改回访】蔡甸区妇幼保健院细化25项服务责任到人
聘请作风监督员 监督整改进度
发布时间:2019-03-15 09:26  来源:长江日报

  2月14日召开的全市作风大会上,蔡甸区妇幼保健院被评为2018年基层站所“十差不满意单位”。3月14日,长江日报记者回访该院发现,全院上下誓要狠抓实干,推动作风服务大转变,重拾患者信任。

  去年4月,市卫计委在全系统开展“作风聚焦”行动中发现,蔡甸区妇幼保健院原址悬挂的招牌未及时拆除,且张贴的搬迁公告已破损,加上原址免费药具广告牌上的咨询电话无法打通,给市民带来极大不便。此外,多位患者反映该院部分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态度差、面对咨询比较敷衍等作风和服务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导致该院被评为“十差不满意单位”。

  3月14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以患者家属的身份来到该院,门口导医台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对就医流程及其他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且主动告知服务电话,方便随时来电咨询。院内各个区域干净整洁;免费饮用水、自助缴费机、显眼的标牌标识体现了服务的升级。

  蔡甸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说,被评为“十差”,表明自身确实存在责任意识不强、医务人员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力等实际问题。全院上下在剖析原因的同时,积极反省检讨,决定将2019年定为医院作风建设年,在全院开展作风服务大建设。

  据了解,为了加强与患者之间的沟通交流,该院将定期举行各类与患者相关的活动,以人性化的举措,重拾患者信任。在今年植树节前一天,该院特意在门诊楼东部开辟一块绿化园,邀请一批准爸孕妈参加种植希望树活动,播种绿色,放飞希望。

  此外,该院还将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和服务流程这四大类服务项目细化为25小项,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实行责任清单式管理。据悉,该院今年还将加大软硬件投入,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质量,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该院目前已在二楼新增了自助缴费机,方便夜间缴费,并将对三楼进行改造,增加床位。

  回访结束之际,该院负责人特意邀请长江日报记者担任该院作风监督员。除媒体代表外,还将聘请一批作风监督员,直面工作不足,监督整改进度。(记者刘海锋)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