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化解欠款矛盾 处置用地纠纷 巡查组督办解决两难题
发布时间:2019-01-14 09:00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在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的督办下,一起僵持了1年多的用地纠纷问题和一起拖欠了6年的水利工程款纠纷问题,得到了解决。

  2017年5月,武汉越秀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蔡甸区政府签订投资框架协议,建设越秀商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包括住宅和商业综合体等内容,总投资30亿元。在公开竞拍中,越秀嘉耀公司在蔡甸区蔡甸街区域取得了2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其中一宗为原武汉长江钢丝绳厂土地,由于土地产权及房屋拆迁等因素,该地块未能交付,导致项目无法开工。

  去年5月,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收到问题线索后,多次召集蔡甸街和当事双方进行协调督办,双方终于达成协议,并于去年12月30日签订了《国有用地使用权转让补偿合同》。武汉越秀嘉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蔡甸区原钢丝绳厂的用地纠纷问题,得到妥善处置。

  1月5日,蔡甸区水务部门将156万元资金打入武汉建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账户。一起拖欠了6年的水利工程款经济纠纷问题,在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督办下,依法依规,圆满解决。

  2012年,建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索子长河综合治理工程等三项工程,总价870多万元。工程完工后,区水务部门支付700多万元,还欠156万元。6年间,武汉建溢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多次找水务部门收款,但由于多方面原因,导致尾款不能及时拨付。

  2018年10月,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收到公司方还款诉求后,进行了深入调查。在巡查组督办下,双方重新对清账目,协商解决,今年元旦后还款到位。(通讯员卢健 记者刘海锋)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