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推进纪检监察宣传教育进公办学校和医院
课堂从党员活动室搬到一线和网络直播间
发布时间:2018-11-13 10:29  来源:长江日报

  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进公办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对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教育的各项制度机制,成为我市教育、医疗部门推动“十进十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据介绍,“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指导驻在部门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力求全市教育系统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扎实开展“十进十建”宣传教育进校园,促进党纪党规和监察法“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将“十进十建”活动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课堂教学工作、思想道德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贯穿教育教学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办学环境。比如,武汉市常青一中组织教师签订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与师德考评、教育教学绩效考核结合起来,把“依法治教、廉洁从教”贯穿师德教育始终。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监察组与市卫计委党委专题研究,确保“十进十建”进医院“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纪检监察组编印《武汉市卫生计生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遴选十八大以来全市卫计系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22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各医院将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纳入支部日常学习计划,将党课课堂从党员活动室搬进了红色场馆、一线病房和斗鱼网络直播间,让党员听得懂、有所获,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蔡常春主讲的党课3天内在网络直播的点击率达到近10万次。(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