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两个责任’书记谈”第六场关注人才兴市
多部门出实招为武汉留人才
发布时间:2018-11-06 08:43  来源:长江日报

  加快打造人才强市和国际性人才高地,各职能部门如何发力?5日,“‘两个责任’书记谈”第六场开播,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市招商局局长陈平,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万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夏建中围绕“坚持人才兴市,落实四大资智聚汉”,介绍武汉留住大学生系列举措。

  江汉大学引进

  107名海外人才为发展注活力

  江汉大学党委书记李强介绍,今年武汉首场资智聚汉工程专场活动在江汉大学举办,目前签约的28个项目都在一一落实。近三年,江汉大学引进各类人才177人,其中107人来自于海外,为武汉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强提到一个江汉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的故事。江汉大学设计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来自深圳,于今年毕业。他在读书期间品学兼优,创立了平面设计的学生团队。受资智聚汉工程影响,他决定把创业团队就地转化为公司,目前已经开办两家公司,都落户在武汉开发区。像这样的学生团队,江汉大学现在大约有135家。

  外商企业国内总部落户武汉

  点赞服务水平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市招商局局长陈平介绍,商务局是推动人才战略的重要部门,把人才兴市作为招商引资的大方向,把资智聚汉工程作为推进工作落实的主平台。

  陈平举例,一家英国软件服务外包企业选择把国内总部落户到武汉,顺利办结落户手续。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在住房、出入境、落户等方面的服务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让他们非常省心。陈平认为,这不仅仅是体现了企业对招商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武汉营商环境的点赞。

  市房管局将继续

  扩大刚需人群优先选房比例

  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万想提到,去年底电视问政曝光房管局发布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信息不及时的问题,反映出房管局在落实人才兴市战略工作中还有不严不实的地方。

  邓万想表示,市房管局坚持问题导向,从小事做起,以推动问题整改为契机,开展作风大整顿,促进作风改进和工作落实。市房管局将把留汉人才对房管服务工作的体验获得感、幸福感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大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的筹建和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刚需人群优先选房的比例。

  大学生落户可通过多种渠道办理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夏建中介绍,为方便大学生落户武汉,市公安局运用信息化手段为大学生提供诸多便利条件,可以上网办理、用APP办理,也可以就近到警务站办理。同时,市公安局举办培训,让基层工作人员知晓政策及操作流程,让大学生能够一次办好。

  夏建中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有名大学生想落户武汉,最初准备用一周时间来办理。等到真正办理时,只用了十几分钟,他非常感谢公安高效的工作,为他们点赞。同时,市公安局在落实“两个责任”的同时,注意挖掘典型经验和做法,在内部推广,提升服务水平。(长江日报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卢国荣)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