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市营商环境巡查组大力督办协调 武汉开发区开通全市首个政策兑现窗口
发布时间:2018-11-05 09:09  来源:长江日报

  “以前来申报政策兑现、提交材料,要跑遍财政、经信、发改、人社等好几个部门,流程复杂,手续繁琐。有了这个专门的窗口后,再也不用多跑路了,一次就能办完。”

  近日,在武汉开发区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鼎龙控股副总经理黄金辉说。今年,这家企业申报产值、人才、研发、技改等奖励达600多万元。

  2017年5月,武汉开发区在全市率先推出“黄金三十条”,旨在支持、鼓励企业发展。处于摸索阶段的“黄金三十条”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部分企业反映政企信息不对称、兑付流程长、缺乏整体推进协调等。市营商环境巡查十四组高度重视企业诉求,将这一事项交办给武汉开发区并明确专项工作组跟踪督办,开发区管委会专题研究,主要领导召集部门协调推进。

  9月27日,武汉开发区在全市率先设立“政策兑现窗口”,一个窗口对外,企业只需将申报材料交到窗口,即报即办。除一些复杂事项外,办理时限一般不超过30个工作日。

  窗口开启后,前来申报和咨询政策奖励的企业络绎不绝,不到一周时间,已办理企业申报件200余件。

  “自申报起,不到2个月时间,奖金就已到账。政策兑现非常及时,体现了对企业、企业家的尊重和激励,让企业发展更有动力。”东风佛吉亚汽车内饰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国俭介绍。

  去年,这家研发生产汽车内饰的企业产值突破10亿元,增幅达20%以上,按照“黄金三十条”,开发区给予40万元奖励。“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研发和技术改造,推动内饰产品向智能座舱升级,并适时启动二期工厂建设。”

  武汉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继续优化服务,改善制度,加强兑现力量,建立政策兑现网上平台,让企业可以网上申报,办理过程可以实时查询,给企业带来更多便利。

  “‘黄金三十条’是改善营商政策环境的有力探索,一定要把好事办好,把政策落到实处,有效服务于营商环境建设。”市营商环境巡查十四组负责人表示。(记者康鹏 通讯员张敏)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