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巡查组既减负又指路帮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09-20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近日,武钢实业劳保用品服饰总厂给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六组送去锦旗,感谢巡查组帮企业既减负又指路。

  武钢实业劳保用品服饰总厂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是为安置残疾人就业而创办的一家福利企业,目前有残疾人员工68人。该厂十分重视产品质量,依法定期对现有的12台各种特劳产品检测设备进行送检。但对于一家福利企业来说,设备检测费用是比较大的负担。

  8月初,该厂向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六组反映了这一问题,并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企业进一步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巡查组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后,督促青山区工商(质监)局为企业解决问题。区工商(质监)局联系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和市标准化研究院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

  市计量测试检定(研究)所将武钢实业劳保用品服饰总厂结为帮扶对象,计划明年5月全国助残日当天,为企业计量设备进行免费检测。

  市标准化研究院就生产流程再造及智能库存管理等方面做了指导,将于下月再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形成诊断意见。此外,拟将劳保用品服饰总厂推荐为2019年“武汉市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应用物联网技术和优化管理,持续帮助企业提升质量保证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第六巡查组积极践行“放管服”要求,通过现场查看及会议座谈等方式,对企业现状进行剖析,提出解决方案。并且积极引导职能部门走进企业,主动服务,跟踪诊断,帮助企业突破瓶颈,走出困境。(见习记者覃柳玮 通讯员董贤)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