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哪个更重要 营商巡查组巧解克明面业两难
发布时间:2018-09-19 08:55  来源:长江日报

  为了消费者食品安全,挂面要在相对封闭的厂房内生产;为了挂面厂员工的生命安全,必须留出达标的消防逃生通道,武汉克明面业有限公司左右为难。近日,经过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会同消防、食药监等多部门组织协调,妥善解决这一难题,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面,职工安全生产有保障。

  据了解,按《消防法》的要求必须保持消防逃生通道畅通,但按《食品卫生法》的要求,须在员工通道进门处设立不低于0.5米高的挡鼠板,防止鼠类及其他动物进入生产车间。这样就在一定程度上与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相矛盾。

  8月14日,营商巡查组向东西湖区走马岭街办事处下发交办单,要求其尽快协调为企业解决这一难题。走马岭街办事处迅速联系经服办、安全办和区食药局走马岭食药站相关工作人员与巡查员一道,到企业进行了实地察看。

  据了解,根据企业厂房实际情況,考虑到消防和食品安全兼顾的情况下,食药站建议企业采取如下措施:将现有消防通道的两道隔离门加装从内部开启的自动关门装置,保证员工从厂房内部开门(逃生)后,门能够自动关闭。这样既保证了消防通道的疏通,也起到了防鼠板的作用。

  8月31日,巡查组在对该企业进行回访时,该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生产厂房消防通道的两道隔离门已加装完成,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双达标。(记者李冀 通讯员施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