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巡查组赴科技园区上门“问诊” 现场督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8-09-03 15:51  来源:长江日报

   巡查组赴科技园区上门“问诊” 

  现场督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难题 

  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怎么解决?办公场地急需扩大怎么处理?政府优惠政策能否出台具体操作细则……8月29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一组和江岸区分管负责人以及11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赴江岸区岱家山科技园,开展新民营经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政策落实工作座谈会,主动上门服务,与园区12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沟通,听取企业对优惠政策落实和完善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回应和督办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

  “我们是一家初创互联网企业,现在面临招人难的问题。”座谈会上,武汉格事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他介绍,企业处于创业初期,迫切需要引进优秀的互联网人才,企业发展遇到人才短缺的瓶颈。

  针对此项问题,巡查组现场邀请江岸区招才局、区人力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相应解决办法。区招才局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江岸区对接“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引进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人才,后期还将继续开展多项活动招才引智,并加快推进长江金岸青年城建设,解决优秀人才在江岸创业就业的后顾之忧。区人力资源局负责人也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将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开展有针对性的招聘,满足不同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座谈会现场,巡查组现场督查督办,要求江岸区各职能部门千方百计兑现招商、招才优惠政策,广泛征求企业意见,不断跟踪完善服务,与时俱进,制定和完善各项政策,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见习记者陈俞)

  医院大楼完工3年工棚却“赖着不走” 

 巡查组督办拆除2000平方米违建 

  协和医院江北分院新大楼已竣工3年,但建筑工棚却被改作他用。一边是整洁优雅的新大楼,一边是堆满杂物的旧工棚,两边的环境格格不入。近日,在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督办下,该院2000多平方米违建被依法拆除。

  据介绍,医院2015年建成并交付一期工程时,仅有门诊和住院部两栋楼,医院正常运行所需要的综合楼等后勤基础设施并未配备。原本用于过渡的工棚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随工程结束一并拆除,部分工棚由原建设方作为建筑仓库自行使用,并延续3年之久。

  随着医院业务量大幅提升,综合大楼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到议事日程。对此,院方多次与原建筑施工方协商要求拆除,但没能达成协议。

  今年5月,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八组在走访座谈中了解情况后,迅速开展督办,要求相关单位依法依规、限期拆除。其间,巡查组2次深入现场查看进度,督办落实。目前,2000多平方米工棚被依法拆除,场地清除干净。

  院方表示,将于9月开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完善医院服务功能。同时,改善医院环境,建设一个花园式医院,结合协和先进医疗技术为蔡甸区人民提供更满意的医疗服务。(通讯员卢健 记者刘海锋)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