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纪检人·镜头】硚口区:社区廉洁文化阵地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受到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3 15: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社区电子宣传栏滚动宣传新修订《条例》内容内容

发展社区廉洁文化宣传栏

  “新修订的《条例》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从重加重处分,增加利用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行为的处分规定……”近日,硚口区宗关街发展社区的党员和居民们在廉洁文化电子宣传栏中读到了即时更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解读。

  

  舵落口社区组织廉洁漫画巡展活动

  今年以来,该区按照“十进十建”活动部署,着力建强社区廉洁文化阵地,每年向每个社区拨付2000元廉洁宣传教育活动专项经费,区民政局、区文体局在惠民资金、文化活动等经费使用上向社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倾斜,在各社区建立起廉洁文化长廊、楼道、电子宣传栏、电影放映室等系列廉洁文化阵地。区纪委和街道纪工委组织干部经常性深入社区,指导各社区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不同时期关注热点,及时发布和更换宣传阵地内容。

  

 荣华社区组织10余名漫画、书画名家现场与居民群众互动创作廉洁书画

  据了解,该区在全区127个社区成立纪检小组,指导89个基层党总支和1107个党支部配齐配强纪检委员,充分发挥纪检小组和纪检委员的作用,组建以社区党员居民为骨干的舞蹈队、合唱队、书画班、票友社等人员层次丰富、功能特色突出的社区廉政文化宣传骨干队伍,定期开展系列活动,以聚人气接地气的活动载体,使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受到廉洁文化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汉水清风”青年党纪宣讲团社区巡演

  同时,该区还在全区范围内挑选30名40岁以下的青年干部成立“汉水清风”青年党纪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巡演微型剧、主讲微课堂、倡导微清风、组织微接访等“四微”活动。围绕身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真实案例编排党纪党规微型剧《老同学》等节目,以接地气的语言传播党纪党规声音、从专业的视角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