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中央纪委网站关注武汉:建立纪实管理制度 强化主体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8-07-16 08: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武汉市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制度化、规范化水平,通过纪实管理制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履责尽责意识。

  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纪实范围进行明确。确定全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及班子成员为管理对象,真正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出8项纪实清单,对纪实内容进行详细规定:即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上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情况;对下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进行调研督导和监督检查情况;对党员干部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情况;督促指导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情况;向上级党委(党组)、纪委报告本地区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其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创新工作。

  对纪实管理进行了规范和统一。填写纪实表,应按照“照单履责、全程留痕”的要求,实行流程记录,一事一表、一事一记,记载履责的时间、地点、对象、概要等关键要素,可由本人记录,也可由记录员记录,本人签字。各单位对纪实表一月一汇总,形成相关台账资料。

  武汉市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督促下级党组织落实纪实制度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适时督导检查,提出整改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纪实制度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方面,纳入党风政风监督重点,开展日常监督、集中检查和交叉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依据。

  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监督检查是促进全程纪实台账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的有力措施。今年7月,我们组建督查组,采用不定时、不定点现场抽查方式检查全市各级党组织纪实台账情况,对未建立全程纪实制度的单位,不记录、不如实记录履责情况的领导干部,将严肃追究责任。”(武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