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文艺巡演首演
党员干部感受“廉政”分量
发布时间:2018-05-24 08:52  来源:长江日报

  “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丈夫提醒公务员妻子的话语时刻被铭记——这是一个廉政小品中出现的一幕。23日,全市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主题文艺巡演首演在中南剧场拉开帷幕,为全市党员干部送上一道廉政文化大餐。

  此次文艺巡演汇集了形式多样的节目,多为原创作品,既有小品、群口快板,也有极具地方特色的湖北大鼓表演。

  小品《风清月更明》通过一个5000元红包的误会,展现了一名税务工作者的家庭日常对话,“清白做人,踏实做事”是丈夫常常提醒妻子的话语,“清廉世所知,高节人为重”是父亲留下的家训。主人公作为税务工作者,也时时告诫自己,守住纪律“红线”。“只有清正廉洁才是家庭幸福的基础!”最后,这名税务工作者和家人感慨道。

  “家风正则天行健品自高”,一首《家风》唱出优良家风需要世代相传,歌舞《永远跟党走》则激发现场观众共鸣。“正如此次演出所说,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一名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说。

  演出还呈现了大型原创话剧《王荷波》片段。该话剧截取了王荷波革命生涯中的几个片段,再现了这位党的监察纪检工作奠基人从一名普通钳工历练成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剧中王荷波收到工友们所赠牌匾时感叹:“一个人、一个政党,只有品重,才能成为真正的柱石!”

  前不久,《在此》这首歌在武汉传唱度极高,23日的演出中也被再度演绎,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首描绘武汉壮阔、大气的歌曲,让我备感振奋。”江岸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干警陈贞说。

  去年,陈贞成为一名公务员。作为新任公务员,她表示,观看这样的文化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接地气,从生动活泼的节目中感受到了“廉政”二字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分量。作为一名新任公务员,将不忘初心,把清正廉洁真正贯穿于工作、生活之中。

  “印象最深的是《不吃鱼的猫》这个节目。”市文化局党员李立祥说,《不吃鱼的猫》以湖北大鼓的形式,讲述了组织在选人用人中坚持原则、风清气正的故事。江岸区台北街纪工委书记刘晶则表示,小品《风清月更明》让她过目不忘,很受教育,“我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更加明确了责任和担当”。(记者王雪 邵澜 通讯员丁阳)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