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深入学习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22 17: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5月21日下午,武汉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会。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作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辅导报告。市纪委监委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委机关各支部和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约400余人参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周晓琦同志主持报告会。

  周叶中教授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力宪法保障”为主题,从宪法的基本概念、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必要性及基本原则、现行宪法本次修改的主要内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的具体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深入的阐述和全面的解读。

  周晓琦同志指出,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宪法修正案还确立了国家监察体制,据此出台的国家监察法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

  周晓琦同志要求,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与当前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系统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宪法和监察法的热潮。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