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发布时间:2018-05-21 08:59  来源:长江日报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调查研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市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做表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结合分管领域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促进实际工作的有力举措。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贯彻落实,科学列出调研题目,精心组织调研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决定在全市开展“与宪法同行 让法治生辉”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任务,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要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充分利用好新媒体、社区律师等宣传资源,突出重点,走进群众,走进高校;要发挥宪法对建设“三化”大武汉和一流法治城市的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开创依法治市、依宪治市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我市深入推进“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相关举措。会议要求,要将“千名局级干部联系服务千家企业”作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之举,服务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政策之举,转变作风、深入基层、真抓实干的政务之举,持续坚持好完善好。要突出高质量发展,开展新一轮进企对接服务;突出问题导向,健全问题解决机制;突出作风转变,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企业有事随时到,企业无事不打扰”,坚决抵制“新衙门作风”。(记者郑汝可)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