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我身边的好作风】市水务集团洪山营业所诠释好作风
只要发个邮件后面的事情“我来办”
发布时间:2018-05-14 09:04  来源:长江日报

  “您回去后直接发我邮箱就行,后面的事情,我们来办。”面对来营业厅办理业务,漏带了非关键资料的企业客户,这是市水务集团武昌供水部洪山营业所客服人员的“口头禅”,从再跑一次到“我来办”,这是该所客户服务室负责人张丽一心想达到的目标。

  8年前,张丽调至武昌供水部洪山营业所客户服务室。那时,没有微信,支付宝公共服务功能尚不完善,供水服务的所有业务,全靠营业所线下办理。提前结束产假、放弃节假日和周末、牺牲陪伴家人时间,在那个拼服务重效率的纯线下办理年代,这些付出,于张丽来说,实属平常。

  近几年,市水务集团深耕线上办理服务,目前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供水服务事项业务受理达90%以上,均能“网上办”,营业所的人流量也大为减少,重服务开始向重体验、少跑路方向转变。

  今年,经过调整,武昌供水部洪山营业所服务辖区达200多平方公里,涵盖武昌、洪山域等地,业务高峰期为每月中下旬,客户多是企业用户。

  辖区内,许多创业园和工业园的水表,是由施工方统一安装,企业入驻后需将水表过户到本企业单位名下。过户业务需企业派人亲自到场办理,但部分企业常因为缺少甲方的营业执照和授权委托书,不得不多跑几次补充材料。

  这些业务之所以需要企业派人到场,是因为需要资料审核、水表是否欠费、水表有无违章用水等情况,因漏带材料而多跑路实属不便。张丽觉得,多跑路,不仅辛苦了企业的工作人员,也给企业的行政资源带来无谓损失。

  “您不用再跑一次,让您同事把补充的资料发到这个邮箱里就行,您如果太忙,也可以先回去,不用在这里等邮件,邮件发送成功了,您给我们打个电话告知一声,剩下的事情就交给我来办。”2015年开始,这句话就成了张丽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只要现场核实企业无欠费,缺少一两份材料,我们可以通过QQ传收。”张丽没有想到,她的这次细微之举,后来成为该所的服务制度标准。

  5月12日,记者来到营业所,每一个服务窗口和业务办公工位上,都贴了张写有该所QQ邮箱的便贴。一名工作人员接完一通电话后,熟练地打开QQ邮箱,将收件箱内的资料下载下来,打印,归档,一气呵成。

  记者了解到,该邮箱不仅针对企业用户,同样也针对个人用户。2016年4月之前,张丽一直用自己的私人QQ邮箱收取客户的漏带资料。得到上级部门批准后,当年4月份,营业所申请了企业QQ号,专门用来收取漏带资料。记者在QQ邮箱内看到,两年时间,该邮箱已收到了一百多家企业和个人的165封补充资料邮件。

  去年,“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的“三办”服务在我市全面推开,洪山营业所用一个QQ邮箱,成为该所在“三办”改革中的一个亮点——材料交给我,事情留给我的“我来办”服务。(记者杨荣峰 张东华)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