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武汉市2018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启动
26个巡察组将巡察26个街乡
发布时间:2018-05-14 09:02  来源:长江日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5月7日至5月11日,我市2018年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在全市13个区组建26个巡察组,同步进驻26个街乡开展巡察,并延伸到街乡内至少两个社区(村),实现区级交叉巡察全覆盖。

  此次交叉巡察采取常规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街乡的常规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除常规巡察外,还将同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城中村(改制村)等专项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基层党建薄弱软化及腐败等问题,进一步探索解决区级巡察中排除人情干扰难、发现问题难、人员抽调难等问题,不断提高区级交叉巡察质量。

  今年,武汉市作为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试点单位,将积极探索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新路径,坚持区级交叉巡察工作全市“一盘棋”,立体推进,形成叠加效应,为试点工作积累经验。(通讯员刘建武 王敏谦 丁阳 记者王雪)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