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深入基层找线索
动员党员群众织成“线索发掘网”
发布时间:2018-03-14 08:46  来源:长江日报

  深入街道、田间地头,动员所有基层党员群众成为作风巡查的线索发掘者,使不正之风无所遁形。一起党员干部优亲厚友、不正确履职的案件,就这样被举报“揪”出。

  2017年9月起,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在东西湖区开展巡查工作。为扩大作风巡查影响力,除设立举报箱、接待群众来访外,巡查组还成立专班,掌握“三资”问题。

  同时,在与东西湖区6个巡查组联系对接指导过程中,巡查十组一边开展信访维稳,一边开展基层作风巡查与“微腐败”治理,形成市、区联动、问题线索“发现、核查、交办、查处”等一整套工作流程。通过各小组分片包干下基层,宣传作风巡查精神,作风巡查之“风”吹进各街道和田间地头。

  此时,柏泉街纪工委收到一则举报线索,称街道城管办负责人黄某存在优亲厚友情况。

  得知此事后,巡查组第一时间来到柏泉街道听取汇报,并督促其按照查处的程序进行调查。

  经查,黄某的亲戚张某于2006年进入城管所担任保管员一职,其工资按城管所协管员标准发放。2012年8月,张某年满50岁,办理了退休手续。但退休后,张某继续在城管所上班,工资待遇与退休前一致。

  据了解,张某退休后,黄某并未就张某继续从事协管员一事与班子成员开会讨论,也未向分管领导请示报告,且未与张某签订聘用协议,明确聘用时间、具体工作和工资等事宜。纪工委调查期间,城管所辞退了张某。

  通过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督察和街道纪工委查纠,黄某为不在岗亲友缴纳社保、缴纳工资的案件也被查出。

  调查期间,黄某认错态度较好,积极配合调查,及时追回大部分违规资金。东西湖区柏泉街纪工委给予黄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十组负责人介绍,作风巡查为了群众,也要发动群众力量。通过各途径掌握线索,使巡查工作有理有力。目前巡查组已接访群众157批400人次,接到举报电话19个、举报信14封,发现问题线索108条,其中5场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64条,梳理出涉及“新衙门作风”的问题线索5条。下一阶段,将拓展巡查方式,在“网上”和“网下”同步展开巡查,在深层次、尤其是“窝案”“系列案”取得突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