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武汉经开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冯爱明:做有价值的事 做有价值的人
发布时间:2018-03-05 09:34  来源:长江日报

 2月26日,冯爱明(右三)在武汉体育中心建设改造工地查看工程进展  记者李永刚 摄

  “这是个干事创业、拼搏赶超的新时代,我们要持续奋斗,做有价值的事,做有价值的人。”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获市委表彰,冯爱明感到十分意外。这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部长,同时也分管着全区文化、体育、旅游、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接受采访之前,他刚开完一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建设的会议。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是武汉四大“国家创新基地”之一,推进难度大,是块真正的“硬骨头”。“前人没有做过,我们就自己闯出一条路来。”冯爱明说。

  8个月建成通航机场,“天马”闪亮全球

  去年11月,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汉举行,1200多名全球飞行员、运动员,50万观众参会,10亿双眼睛聚焦武汉。

  第一次举办这样的国际赛事,作为幕后总指挥,冯爱明肩上的担子很重。

  大会会场——汉南通航机场是从一片黄土上建起来的,仅用了8个月时间。那些日子,冯爱明几乎每周出差,向国家相关部委汇报工作,并数百次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的重点、难点,确保机场2017年当年建成、全面投用。

  10月进入临战状态,天一直在下雨,冯爱明每天都第一时间查看天气预报。此外,他还把过去10年的天气资料都翻了出来。

  一个难题是:临时停车场建还是不建?1.2万个停车位,建设量很大,代价很高,建成后万一下雨用不成怎么办?冯爱明来到选址现场,一片一片地走,用脚去踩泥巴,确定积水深度和土质,最终拍板:建。

  在他的调度下,24小时不间断施工,56万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仅用十几天时间就完工了。事后证明,这一决定是正确的。

  大会举行的那几天,冯爱明的电话几乎随时处于通话状态,连家人都联系不上他。冯爱明晚上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每天要绕机场来回好几圈,走2万米以上。上二年级的女儿来了,他也只能陪着在大门口站了十分钟,就继续忙去了。

  最终,世界飞行者大会创下了10余项全国“第一”,受到国际航联、国家体育总局和行业专家高度评价,入选武汉2017年度“二十大新闻事件”。

  主动“接招”,军运会场馆建设如期推进

  军运会是武汉即将举办的一项重大国际赛事。武汉将比照奥运标准,努力办出一届国际水准、中国气派、武汉特色的大会。

  武汉经开区负责军运会主媒体中心、主体育场改造、通用机场建设等重任,项目建设由冯爱明挂帅。“这些场馆建设体量大,有新建的、改扩建的、改造的,等等,复杂度很高。”

  冯爱明没有畏难,主动接招,在全市誓师大会一个月前,他便已经全力开始抓工程进度。

  施工方记得,2017年9月,全市因大气污染整治、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禁运土方。此时,正是军运会场馆建设关键期,有11万立方米渣土需外运。

  他迅速向市相关职能部门请示、争取,拿到一张临时通行证,紧急对内调度车辆增加运量,要求不影响城市交通,错峰运土,只用3天时间,便将11万立方米渣土全部运完。

  冯爱明难得在办公室,不是在和团队开会,就是在项目现场。在他的调度下,军运会场馆建设进度有序推进:今年5月,主媒体中心主体结构将完工,年底竣工;主体育场改造项目已于去年9月开工,今年12月完工。(记者康鹏 冯欣楠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 武组研)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