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四组巡查务求实效
查处只是手段 关键促进基层站所转变作风
发布时间:2018-02-14 08:25  来源:长江日报

  12日下午,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四组对基层站所作风专项治理回头看,巡查专员曾斌、陈跃进、周保中再次暗访汉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现该中心服务大厅整治明亮,程序公开,流程明晰,导服规范,秩序井然,现场询问办理健康证的市民,均十分满意。

  去年12月,巡查组在对汉阳区基层站所进行第一轮作风巡查中,发现该中心办理健康证体检只在上午进行,下午只预约不体检,且预约长达10天左右,窗口既无完整公告,工作人员接待用语也不规范,办事群众意见纷纷。巡查组随即约谈汉阳区卫计委及疾控中心领导,指出这种工作方式与市委“三办”改革要求有差距。同时就完善工作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注重工作实效、满足群众需要等方面,与卫计委和疾控中心负责人共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措施,真正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之后,区卫计委对疾控中心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组织处理,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目前,该中心办事程序公开、规范,志愿者文明导服,工作日下午正常办理健康证体检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我们的工作不能仅仅查处问题,更要指导基层站所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市委第二批基层作风巡查第四组组长张民仰说。他告诉记者,基层站所每天和老百姓面对面,接触面广,最能体现党的为民情怀。入驻汉阳以来,巡查组非常重视基层站所作风建设,重点部署了专项巡查,现已对汉阳区的250个基层站所巡查了78家,处理了10余人,并与这些站所的负责人研究了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目前,汉阳区各基层站所面貌明显改观,办事效率提高,群众好评不断。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