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四大行动”
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420件 638人受到处理
发布时间:2017-12-06 09:08  来源:长江日报

  今年我市开展作风建设大巡查、作风建设大整治、作风建设大评议、作风建设大巩固等四大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20件,处理638人。

  作风建设大巡查包括基层作风巡查、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区级交叉巡察。其中,我市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战役,已问责177人;目前,市、区巡察共反馈面上问题2687个,移交问题线索1060件,其中市级巡察共移交问题线索210件,已立案审查51件,给予党纪处分13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涉及局级干部8人。

  作风建设大整治则聚焦持续深入治理微腐败和新衙门作风,运用大数据对11项精准扶贫领域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已问责738人。

  作风建设大评议开展“双创”“双评议”评选活动,在全市各级行政审批窗口创建“十大效能示范岗”,在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评选“十大勤政廉政标兵”;在全市224个机关中层处室和3144个基层站所,开展“双评议”,最终评选出“十个满意单位”和“十个不满意单位”,向社会公布。

  作风建设大巩固着力于构建问责、免责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明确责任,并营造鼓励和支持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同时形成管长远管长效的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和行政效能。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