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蔡以忱陈列室在故乡武汉黄陂揭牌
发布时间:2017-12-01 10: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1130日上午,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蔡以忱烈士的陈列室在武汉市黄陂区蔡榨街蔡官田村蔡以忱的故乡,举行了揭牌仪式。市纪委副书记梁奇、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为陈列室揭牌。 

  据了解,蔡以忱是第一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是唯一武汉籍人士,是中共初创时期的鄂湘两省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中共早期农民运动领袖,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192810月,在湖南澧县壮烈牺牲,牺牲时年仅29岁。 

  据悉,黄陂区此次重修蔡以忱陈列室,是践行十九大精神、创新反腐倡廉教育方式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蔡以忱烈士陈列室的建设,是中共五大会址旁建设“廉政公园”,宣传廉政文化的延伸和补充,充分发挥了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方面的优势,广泛传播红色文化,对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发生,增强全社会反腐倡廉意识,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它的建成,将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阵地。 

  该区负责人表示,作为蔡以忱烈士的家乡人,黄陂人民从来没有忘记先烈,建成了蔡以忱烈士陈列室,就是为了以烈士的事迹为教材、精神为指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激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爱国热情、廉政意识。今后,还要把蔡以忱烈士的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更多的年轻一辈铭记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更好的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大美黄陂而奋发努力。 

  揭牌仪式完成后,市监察局副局长毛卉、黄陂区部分领导、区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区直机关和蔡榨街部分干部、蔡官田村村民100余人参观了该陈列室。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