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硚口区:区委常委会将廉政学习固定为会议第一议题
发布时间:2017-06-26 17: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硚口区委常委会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及案件通报,作为常委会会议的固定议题、第一议题,在全区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学习内容广。每年30余次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主体责任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上级纪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问题通报,都第一时间在常委会上专题学习,举一反三,并作为制度安排长期坚持。

  学习要求严。明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指导工作,以学习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分管联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明确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学、原汁原味学、做到真学真用,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效果实。固定议题、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的建立,有效推动了区委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就落实“两个责任”、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换届风气监督等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议题进行学习贯彻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区落细落实。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