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东西湖区:开展“廉洁家风”系列活动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图)
发布时间:2017-05-22 10: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东西湖区举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专题座谈会。全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近两年来新提拔重用的区管领导干部60人的配偶参加会议。

  

  会上,干部家属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和《淬炼》。家属代表上台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并宣读《树清廉家风、建最美家庭倡议书》,倡议强化“家庭助廉”意识,营造“廉洁自律”氛围,弘扬“勤俭持家”优良传统,做好子女“清正廉洁”的榜样。

  

  干部家属纷纷表态,要当好家中的“廉内助”,在工作上多支持、多理解,在家庭上多奉献、多担当,在廉政上多叮嘱、多把关,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共同把住廉政的底线,守住纪律的红线,保家庭事业平安。

  

  临空经济管理处副主任、党组成员李五一配偶王琴:我们不但要做到自觉抵制各种腐败及诱惑,还要担负起“吹好廉风,把好廉门”的责任,做到淡泊名利,坚持原则,不以权谋私利,不拿非分之礼。

  区公路管理局局长林惠民配偶曾慧:反腐倡廉不仅关系到社会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平安。我们要当好家中的“廉内助”,加强家庭的助廉意识,发扬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为家庭成员树立道德榜样。

  辛安渡街办事处副主任、工委委员田志勇配偶黄文英:腐败是影响家庭稳定和幸福的重要因素。家庭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有利于每一名家庭成员的健康成长。 新沟镇街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胡建坤配偶毕静春:家庭是可靠的大后方,后方稳定前方才能安心,今后将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工作上多支持、理解;二是在家庭上多奉献、担当;三是在廉政上多叮嘱、把关。

  慈惠街办事处副主任、工委委员李洪丰配偶戴琼:身为领导干部的妻子就意味着一种责任,自己坚决不干涉丈夫的工作,不利用丈夫手中的权力做交易,在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做好“廉内助”、“贤内助”。

  据悉,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该区以“廉洁家风”为主题,以“一份倡议、四项活动”为主要内容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座谈、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赠家风读本、开展家风家训经典诵读、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传播家庭美德,培育廉洁好家风,助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