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市委常委会学习传达省委巡视巡察会议精神

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制度 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5-19 08:45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2017年上半年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暨巡视巡察业务培训会主要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意见。

  去年8月以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我市建立市、区党委巡察制度,组建了巡察机构,迅速实施了首轮巡察。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讲政治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好巡察的“政治体检”作用,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单位,突出巡察震慑威力;要做好巡察工作的统筹谋划,树立“一盘棋”理念,统筹安排巡察任务,搞好联动对接;要不断探索总结巡察工作规律,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形成武汉特色,用好巡察工作成果,提高巡察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表彰会精神。会议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抓紧出台武汉市实施意见;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加强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好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