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送鱼就是送吉祥?鲤鱼好吃刺难挑
市纪委监察局请来原创楚剧《悬鱼太守》
发布时间:2017-05-18 08:5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春秋有子罕,“以不贪为宝”;东汉有刘宠,一钱太守;西汉司马迁,大义退玉璧;晋有陶侃,陶母退鱼;明朝于谦,两袖清风。 

  从古至今,清官廉吏的故事都会被人颂扬,流芳百世。 

  这不,宣教月期间,我市便是廉政好剧连台,刚观看了原创话剧《王荷波》,又请来了廉政楚剧《悬鱼太守》! 

  17日,市纪委监察局邀请新洲楚剧团演出大型廉政题材楚剧《悬鱼太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委局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和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约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该剧大致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新上任的太守羊续微服私访后,决定举行一个公平竞争的孝廉竞举会。李老爷为了儿子李天宝能被羊续举荐,将一宝珠塞进鱼腹,差家丁李六给羊续家送去。与此同时,众人为保孝子张儒能被举荐,也催促他前去送鱼,李六见其鱼大,便强行将大鱼调换过来,送到了羊续家。 

  羊续妻收下鱼后,欲给羊续做鱼吃,羊续回家,拒绝食鱼,将鱼悬挂起来,以示清廉。为做一餐团圆饭,羊续妻前去买鱼,在门口巧遇要送鱼又徘徊犹豫的张儒,问询中,张儒又说欲贱卖此鱼。羊续妻将鱼买回家去,发现鱼腹中有一珠,将其给儿子玩。 

  竞举会上,张儒获胜,李老爷气急,状告羊续受贿。刺史前来问罪,羊续恳求再三,遂给予他三天时间查办此案,以证清白。最终,羊续机智地将“悬鱼”变成了“神鱼”,巧妙断案,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一时间,羊续悬鱼成为美谈,“清廉天下,户户悬鱼”的风气也广为传开。 

  老规矩,上图片! 

羊续私访

悬鱼拒妻

公平竞举

受诬蒙冤

鱼助妙计

巧断冤案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