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江汉区:“周四课堂”为纪检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补钙提能(图)
发布时间:2017-03-24 11:5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3月23日下午,江汉纪检·周四课堂第一堂《把握职责职能定位 全面落实监督责任》在区纪委机关正式开讲。换届后新履职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直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和派出纪检机构干部60余人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换届之后,基层单位纪检负责人变动较大,锻造铁军是必需的,更是必须的。”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彭四海提到开设“周四课堂”的目的时说:“通过开设‘周四课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两个能力’建设,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任务,达到纪检监察干部‘两更’要求。”

  据了解,为了将“周四课堂”做好做精做出实效,该区纪委分别从授课者角度开设室主任课堂、常委课堂和书记课堂,既指导基层纪检工作,又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从纪律审查工作任务角度开设文字综合、宣传报道、党风政风、信访举报、案件审理、执纪审查专题课堂,既锤炼新兵,又让尖兵更尖;从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生根角度开设“基层单位纪检负责人大讲堂”、“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讲堂”等,为“四个江汉”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过在课堂上学习‘两个责任’,使我深化了对所肩负责任的认识,”区民政局纪委书记叶频捷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要履行好监督主体责任,还要监督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都很重要,都要牢牢抓在手上。”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