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武汉:设巡查专班进基层查腐败
发布时间:2017-02-08 08:40  来源:湖北日报

  2月7日召开的武汉市纪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透露,今年,该市将创新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以专班进驻的方式,查处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争年内基本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重点信访问题。

  按照部署,武汉市、区两级将成立巡查专班,以“哪里问题突出就先巡查哪里”的要求,专项查处征地拆迁、村级财务监管、基层干部作风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同时,聚焦民生扶贫领域,严肃查处扶贫惠农领域虚报冒领、挤占挪用、挥霍浪费等问题,对敢在群众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绝不放过,确保扶贫惠农政策不走样、不变味,不折不扣。

  武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开展基层作风巡查,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探索、新创造,也是巡视制度在基层的深化。

  数据显示,去年武汉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中,反映基层干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占比74%。其中,涉及农村财务、征地拆迁和基层干部作风的分别占55%、25%和20%。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去年武汉641人被查处

  武汉市纪委透露,去年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1个,处理641人,涉及局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10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2人,组织处理139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89批次406个,涉及625名责任人。

  在查处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3类问题查处数量占比达71.51%,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占11%,较2015年增长1.5个百分点,主要表现为变相公款旅游、私车公养、扩大范围“搭车”发放津补贴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