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武汉
突出挺纪在前抓早抓小 去年“轻处分”占近八成
发布时间:2017-02-08 08:25  来源:长江日报

  昨日召开的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发布:去年,我市挺纪在前,正确运用“四种形态”,既加大“第一种形态”运用力度,又保持惩治力度不减弱,全市处置问题线索3619件,立案2446件,处分2324人,其中轻处分占77.4%。

  市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个数字体现了我市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监督执纪的外延进一步扩大,真正体现了“四种形态”的具体要求。按中央要求,既要对惩治腐败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同时要挺纪在前,突出抓早抓小。以前是突出查办大案要案,放过了一些“小问题”,近年特别是去年我市加大了对一些轻微违纪问题的关注和处理力度,避免这些党员干部滑向更严重的错误,从这一方面讲,这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极大爱护。今后,随着工作进一步推进,这类“轻处分”数量还将会增多。

  6名局级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查处

  此外,市纪委还通报,去年我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1件,处理641人,涉及局级干部6人、处级干部101人、科及科级以下干部53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2人,组织处理139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89批625人。

  据介绍,2016年,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和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3类问题查处数量占查处问题总数的71.51%。同年,查处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占全年查处问题总数的11%,较2015年增长1.5个百分点,主要表现为变相公款旅游、私车公养、扩大范围“搭车”发放津补贴等。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