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关注 >湖北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巩固提升机构改革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07-09 10:25  来源:湖北日报

  7月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和全国省级党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履行职责的各领域各环节。巩固提升我省机构改革成果,在真正实现“化学反应”上下功夫,健全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提高决策议事机构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管理体制改革、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等配套改革,加强配套制度机制建设,促进部门间和部门内的高效协调运转,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纵深推进改革,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坚决完成党中央部署的改革项目;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增强担当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等,用改革的办法破难题、解新题;抓好社会和民生领域改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政治根基,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找差距、抓落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强各级基层党组织,弘扬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作风,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和担当本领,增强拒腐防变、保持廉洁的定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领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同志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委监委机关的监督责任。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好政治定位,加强政治监督;坚持稳中求进、标本兼治,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科学精准问责,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任务要求。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夯实统战工作根基,积极探索和推动建立“四个自信”的学理体系,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深化教学改革;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加强对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的指导和管理;支持我省各民主党派组织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教育培训,促进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中央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意见精神指导我省相关工作,围绕增进社会公平和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国有金融资本重要作用,实现好人民利益,不断巩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保障金融安全。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实施意见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晓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